很贵的茶蛋

【叶蓝】口是心非


这篇就是老叶视角了,可以单独看也可以结合上一篇蓝河视角一起看。

上篇链接https://yichadan071.lofter.com/post/1ed5fc36_1270bf21


没什么好遗憾,这是叶修的答案。


国家队的凯旋,沸腾不止是荣耀圈,各路媒体顺时而动,国家队一群人扒到烂的身家履历又被拌蒜加葱地装盘上桌。

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多是老生常谈听得人耳朵生茧,谁都没想到的是最大的爆点竟然是叶修。


叶家的背景一般媒体挖不出来,能挖出来的也都心照不宣的不去招惹。叶修本身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巅峰、跌落、重回。这样的经历让看客们已是热血沸腾,但没有人想到叶修竟然还有年少离家出走,一心只为奔赴荣耀的戏码。


早些年因为老爷子看不惯,还有叶秋这个身份怎么说也是“偷来”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叶修对自己家庭情况讳莫如深。如今这些顾虑都没了,叶修也没刻意瞒着,兴欣的人都是知道的,圈里交好的友人也有个一知半解。也不知谁漏了口风,闻到八卦的记者硬是从蛛丝马迹里找到点什么。



胡乱猜测的报道满天飞,常先凭着交情拿到一手资料,报道内容主要出自苏沐橙之口,以叶修的性格恐怕一句离家出走,然后打荣耀就算了事。晓得了叶修家庭情况后,常先在出版前特意问了需要注意什么,叶修表示不在意,别牵扯到家人就行。



这一下笼在叶修身上多年的“神秘感”就此落幕,叶秋叶修之谜大白真相,冒用身份一事争议颇大但除了叶修的黑粉外大多人认为无伤大雅,更有甚者将其美化成斗神传奇人生第一步。联盟方面虽然也头疼,可毕竟叶修现在已经退役,话题再怎么样热闹也是一时的,针对日后加强核实人员信息工作方面做了说明,以及表态不支持叶修这一做法且核实叶修所有成绩均为真实而象征性批评和处罚后也不多说


外界讨论的轰轰烈烈,当事人整天窝在家里无所事事,斗神也好,传奇人生也罢脱离荣耀还不就是普通宅男。叶修已经退役,世邀赛圆满结束,正是闲人一枚。


老爷子看着久别归家的儿子,还没来得及温情就瞅着叶修来火。兴欣的人来家里做客,一群年轻人讨论着自己听不懂的东西,唯一可以感受到的是那份热爱,谈及荣耀时那个成天没点精神的儿子也变得稳重自持。混小子,选择好的路就一直好好走下去啊。



后来,叶修就回兴欣做指导了。指导战队
以外的时间不是呆在技术部就是泡在网游里。君莫笑太显眼了,几个小号也被扒的差不多,伍晨就拿来一个神之领域公会管理的号给他,叶修和魏琛又是搅的各个公会不得安宁。


说来也有缘,叶修小号第一次被人识破就是蓝河,据日后叶修自己说虽然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哥可是十分低调的,这么多人没人认出我来,偏偏蓝河一眼看穿,一定是早就芳心暗许“心怀不轨有所企图”。而蓝河方面表示,大神,你不主动撩骚,我也不会注意到你那独一无二的嘲讽气质。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概率是随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很显然碰上蓝河的概率高到让人怀疑这不是随机事件而是必然事件吧。其实碰上了也没什么,偏偏这小剑客喜欢跳脚炸毛,让人总忍不住逗他一逗。你瞧,你人前再稳重在我面前还不是原形毕露。


叶修回归网游后没打算闹的腥风血雨,所以除知情人外,其余人等只觉得这战斗法师技术不错,说话欠点,无可厚非毕竟粉随正主。混乱抢boss的时候除蓝溪阁外也没谁针对自己,看来蓝河是向别人保密了,想到这儿叶修的心情就变好了,一顿骚操作,boos抢过来。



叶修问过蓝河怎么不揭穿他的马甲,蓝河给的理由有理有据,揭穿有用吗?兴欣还差这几张账号卡,大号用不了,小号换着跑的事叶神你干的少吗?而且兴欣是对手其他公会也是对手,提醒他们防着你对我有什么好处?



口是心非。叶修想。


蓝河的确存有私心,十区和神领的交集像一场梦,短暂又不可信。披着马甲的叶修从神坛走下来,可以轻易接触。而一旦伪装的马甲被脱下,叶修就是站在荣耀巅峰的传奇。最重要的,蓝河不愿意别人打扰到叶修,叶修的态度表明只想单纯玩荣耀,何必又招来那些多余的算计来烦他。不过出于责任,蓝河还是向大春报备过叶修的事,对方一脸便秘的表情,但见这位大神确实没什么动静也就放心了,只嘱咐蓝河多多留意。


和叶修的来往越来越多,蓝河说我只是在多多留意。




叶修拗不过大家的期待决定参加兴欣的线下活动,他问蓝河要不要,对方表示拒绝。意料之中的事,还是有点失落啊。


叶修的心情很少因为一件事而起伏,情绪上有波动也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动,喜怒不形于色。只有对上蓝河时喜怒哀乐倒是明明白白写在脸上,这样的不同,司马昭之心啊。对此叶修十分坦然接受,唯一在意的蓝河的想法。小剑客对自己的心情不自知,本能地向心仪的人靠近,又下意识地躲避。还是没有想明白,叶修把蓝河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心里已有定论,不急,慢慢来。


活动的现场气氛热烈,结束互动环节后就是签售,叶修虽然不喜欢抛头露面,但对粉丝的支持打从心眼里感谢,一张张认真签名,一遍遍诚恳道谢。忘了是谁跟自己说绝色来了,呵,口是心非。心情大好的叶修主动写了to签,看了一眼后面长长的队伍笑了起来。下一个会不会就是你?



队伍越来越短,也没有找到小剑客,还没想好吗?叶修想。小剑客这么磨叽,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主动出击,不给他退路了。


队伍的最后,上来一个人却没有递上海报,低着头说“叶……叶……叶神你好,我没排到你的海报,但是请你加油!!”


这下你自投罗网,不能怪我不放手了。叶修主动握上对方的手“谢谢支持,要继续喜欢我呀。”你可要继续喜欢我呀。


来人红着脸跑了,叶修的目光跟着一起走了,他好像递给老板娘什么东西?呵呵



叶修在保安的护送下来到休息室,陈果和旁边的工作人员抱着一推周边进来说是公会几个妹子没排到海报,想要大家在这个上面签一下。叶修问哪个是刚刚那个小伙子的,陈果把手幅找出来递给他。


“这个人不劳烦你们了,我一个人负责就好”叶修笑得一脸开心。


苏沐橙首先了然,跟其余几个人咬个耳朵大家都心照不宣。算着时间差不多了,一伙人起身离开,叶修摆摆手说你们先走,跟他说东西在我这儿让他等会儿。魏琛和方锐骂没见过老叶这么恶心的笑跟着众人走了。


出口处陈果把签好的周边还给妹子,看着青年疑惑的神色,把叶修准备好的那套说辞转述一番,留下一个同情的眼神就带着兴欣走了。


确定看热闹的人都走了,叶修走到青年身后“哟~这你的手幅吧。”


青年一惊急忙点头拿过手幅就想跑,呵呵,还跑的了吗?小剑客。“连句谢谢都没有啊,亏我还给你写了to签。”叶修含笑


青年依言道谢,过一会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劲,急忙打开手幅赫然写着“to绝色兴欣头号保姆,叶修。”


叶修看着假装淡定又掩不住笑的青年问怎么认出他的,真是可爱啊。“今天签售好几个人跟我说绝色来了,我等啊等都没等到,最后才看到一个人红着脸跟我说加油,你的声音挺好认得。”


没有告诉你,我有多期待。


叶修看着对方天南海北的胡扯,偏偏没一点自觉坦白的意思,主动出击“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这么关注你?”


眼前人一下子安静下来,带点委屈带点视死如归的决然问“为什么?”像是等待自己宣判什么?



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这不是一场独角戏,叶修看着眼前人一副即将被判死刑的模样,伸手拍拍他的脑袋。


叶修拉过对方的手打开手幅的反面“中意你。”


叶修听见自己说“绝色大大,你愿意晋升为兴欣公会会长夫人吗?”



蓝河视角那篇没交代两人在游戏里的交集,所以做了修改,这样的话可能就不显得被突兀,文笔不好的情况下我尽量保证逻辑的合理性。 

评论 ( 10 )
热度 ( 2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