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贵的茶蛋

【叶蓝】柠檬微酸.2



OOC我的


蓝追叶


坚持日更吧



小区的绿化一向不错,楼与楼之间隔得很远,这一段路也走的久了些。秋来露重,空气里的桂花香都带着沁人的湿度,江南不总繁花似锦却也绿叶长存,蓝河的鼻间夹杂着花香草香混入的第三种气味,是叶修的烟草味道。压力太大的时候蓝河也会狠抽几支,没什么烟瘾,想起来会点上想不起来也不会馋。尼古丁带来的兴奋感像是看一场烟花,咻地,看过了就没了,而此时窜入鼻腔、涌进肺里的烟草味道却如同细密的触手缠绕每一根神经。这是被叶修的肺叶过滤后吐出来的,甘之如饴,蓝河发痴地想着。



太危险了,蓝河再一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在你的身边我变得贪心不足,只是看到你我已不再满足。叶修的步子快蓝河半步,伸手可触的地方,你看你离我这么近让我怎么忍得住?



叶修叼着烟走在前面,身后的少年安静地跟着,气氛有些诡异,哗啦啦的,行李箱轮子滚动的声音在楼和楼之间响彻。叶修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蓝河,心里叹了一口气,这下麻烦了。他见过很多的善意与恶意,也感受过很多他人的情绪,一开始叶修以为蓝河和喜欢自己的粉丝一样,带着类似崇拜的喜欢在自己面前畏手畏脚,拘谨不安。然而很快,叶修发现自己错了,这并不是粉丝的喜欢,蓝河还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殊不知每一次看向叶修的眼神都把自己出卖的彻底。叶修撞上蓝河的眼神,心头一惊,连忙错开视线,这一眼竟然看到蓝河无比热烈的渴望,像一汪水每个角度折射的都是自己,溺毙的却是蓝河。这对叶修二十多年的人生来说实在太陌生,这个人他是在货真价实的喜欢我?



饶是叶修得出这个结论也不免咋舌,震惊之后随即释然,有意地观察身边这人的举动,看着他脸上表情变来变去,看着他偷看的目光转来转去,叶修同一个局外人看着蓝河在心上人面前小心翼翼,仓皇不安,从这画面中寻觅到趣味,可随后想到自己就是造成蓝河这番景象的源头又笑不出来。他与蓝河称不上熟悉,也算不上陌生,实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没有见过面的情况下祸害的人,这玩笑真开大了。



蓝河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上一秒还偷着乐的表情这会儿已经难过的快要哭出来,叶修瞧着蓝河,不着边际地想着,这人会不会每次在电脑那头也是这样哭了又笑、笑了又哭,想着蓝河花式百样的表情配着气势汹汹的滚滚滚,叶修没忍住地笑出来,笑完后又隐约觉得心塞,这都什么事啊!他对蓝河是有好感的,不然当初不会费劲挖人,不会给予多了人情味的特殊待遇,也不会在蓝河说要来兴欣看看的时候欣然答应,更不会在此刻出现在对方面前。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这样把人带回去,不知道还以为自己怎么了人小孩。“蓝河。”叶修开口道



“嗯?”被点到名字蓝河下意识地抬头看向对方,眼中全是不加掩饰的爱恋和未曾平息的情绪,对追求者的心软或许是人类的通病,喜欢不喜欢是一回事,眼睁睁看着对方难过总归是不忍的。叶修看着蓝河的目光不自觉带上几分怜悯,没有结果的感情连开始都没有必要,真抱歉让你拿真心换伤心了。



有些人傻一些,就有些人聪明些,叶修还什么话都没说,蓝河就已经明白了。啧,我果然还是弄砸了,蓝河自嘲地想着,你说你怎么就这么敏锐,就不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吗?我明明,已经很努力地收起对你的喜欢了,两天就好了,这下你让我怎么自欺欺人留在你身边?



叶修看着蓝河,看着他惊慌失措地褪下眼底的爱恋,用极其悲伤的眼神无声质问自己,瞧着他的眼圈发红,又要故作无事地云淡风轻。“我喜欢你。”蓝河笑了,笑的很坦然,他终于说出来了。



“我不喜欢你。”叶修看着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语调平稳地就像回答陈果晚餐要吃什么。



“我知道”蓝河说的很小声,他不是在回答叶修,他是说给自己听的,我知道的,看到你同情我的眼神我就知道的,只是我都下了这么大的决心过来,不亲口告诉你我不甘心啊,我知道的,你不喜欢我我一直都知道的。可是怎么办呢,我还是没办法笑着说没关系啊!巨大的酸涩从胸膛冲上头顶,眼睛酸,鼻子也酸,心口的位置最酸。最后仓皇而逃,我喜欢你,轻飘飘的四个字用尽了勇气,不敢再留在你面前,怕你拒绝更怕你怜悯,我只是喜欢你啊我又不可怜。




蓝河拖着行李箱跑了,叶修看着他跑远没有去追,也没急着回去,坐在长凳上连抽了两支烟,他想怎么回去和老板娘交代下来接人把人接没了。叶修并不打算将这些事告知别人,真会出难题啊。



叶修的第二支烟才抽到一半,就听熟悉的哗啦啦声,抬眼望去蓝河又拎着箱子向自己走来,不意外是假的,叶修没有多问,甚至没有表现出来,他就看着蓝河走近,正如刚才看着他走远,他看到蓝河走到他面前,眼睛红红的却笑的很好看地跟他说“我出不去,所以我又回来了。”







_未完_


作为一个母胎单身狗,所有的恋爱心理都是胡咧咧,有建议欢迎提出。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 忆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