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贵的茶蛋

【叶蓝】公子莫慌,劫个色

OOC我的






叶修提着酒一个翻身跃入蓝家大院,轻车熟路地拐进蓝河院中,放着好好的正门不进非要破窗而入。蓝河本是浅眠,听着动静就醒了,不待睁眼已知来者何人,嘴边勾起一抹笑意起身而立。叶修借着月色用火石将蜡烛点燃,这边蓝河也走了过来开口道“你这般堂皇地登堂入室,真当自个儿不是外人?”



“说什么胡话,哪有当自己相公是外人的?”



叶修知晓蓝河面子薄,可偏爱逗他,乐意瞧他被羞得说不出话的模样。



知他是得寸进尺的劣性,蓝河并不接话,径直夺了叶修手中的酒壶,揭了封泥仰头灌了一口,叶修坐在桌边,单手撑着下巴瞧着他,眼前烛光摇曳里身影和初见时的青衣少年逐渐重合,叶修不知道他的眼中盛有情意万千。




遇见蓝河那日叶修原是在树上小憩,被一阵酒香勾引醒来,四处探望瞅见百步外的凉亭有一青衫少年酌酒自饮。酒香清冽,腹中馋虫大动。他不是矜持造作之人,心思翻了几番,起身从树上落到地面,不多时来到那青衫少年面前。叼着随手掐的草根,不在意的拍拍衣摆坐下来开口道“小兄弟好兴致啊,正所谓相逢既有缘,既是这酒香引我来,讨杯酒喝可否?”



蓝河闻言抬头打量一番,见他剑眉星目样子生的甚是好看,头发未曾挽冠随意地绑在脑后,衣衫也凌乱的很,总之一副风尘仆仆的狼狈模样,又瞧见他身后卷着包袱、手中提着佩剑,更加认定心中猜测,对他言语间的不客气也不在意,解开系酒的细绳扔了一壶到那人怀中并不多言。



少年慢酌细品,骨节分明的手指捏着酒壶缓缓倒出,再执起酒杯送入唇边,慢条斯理的模样看的教人不敢造次。叶修学着他小口小口品着,好生奇怪果真能够慢品出滋味?



虽是被这酒香引来,然叶修不善饮酒,学着蓝河的架势咂了两口就没了兴致,见少年心思尽在酒中,竟无端生出一股怨气,连累这酒水的滋味在口中也失了味道。



他是不是醉了?眉眼这样好看像是浸过古酒,让人瞧一眼也跟着醉了。叶修飘飘然地想着。



被人盯着总归是不高兴的,蓝河放下酒杯开口道“这位少侠盯着在下良久,可知非礼勿视作何解?”



“见你样貌出众,方才看痴了罢,怎么教小公子说的在下同登徒浪子一般。”叶修之人从来不会口舌饶人。



若换作旁人听了去只怕是郁愤难平,蓝河听完不怒反笑,冷道一声谬赞再也不去看他。



叶修虽是没脸没皮惯了,绝非轻浮之人,话一出口自觉失言,怎的脑子一热浑话张口就来,想来这酒果真不能多喝。



酒已见底,蓝河正是兴起,悬着腕子晃荡手中酒壶,表情颇为遗憾。施力一跃出了亭子,折下一段枯枝。君不见山人平生一宝剑,匣中提出三尺练。寒光射目雪不知,草堂白昼惊飞电。蓝河就着树枝舞剑,一招一式好是了得。收招时,将壶中仅余的佳酿吞入腹中。



蓝河本是自娱自乐,忽的横起手中枯枝作抵挡姿态,只见叶修也执一支枯枝劲风来袭,两人过招只一二,高下立见,蓝河心惊对方身手如此不凡,不由收起散漫心思,目光如炬死死盯着叶修举手动作,却仍是被戏弄的一团乱转。



正忍不住丢了手中武器,耍赖走人,只见叶修悠的一下停下脚步,似是痴傻静立不动,目光涣散左顾右盼直到看向蓝河,才同清醒一般摇摇晃晃地朝他走来,蓝河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唬的不敢轻易动作唯恐对方有诈。



拳尺距离叶修朝着蓝河空抓一把,随后彻底失去知觉的倒了下去,撞在蓝河身上。蓝河顺势抬手抱住怀里人,耳边是他绵长的呼吸和轻微的鼾声,瞧着他紧阖的双眼蓝河终于明白这人不过是不胜酒力昏睡过去,顿时哭笑不得,合着刚才自己是同一个醉鬼过招,竟然还败的一塌糊涂。



这撒手也不是,不撒手也不是,蓝河真真头痛。终归不忍心将醉酒之人抛至荒野,只得半拖半扶将人带回蓝家。



蓝家仆人打老远瞧见小少爷怀中搂抱一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该不该上前迎接,一时都没了动作。蓝河看着下人们没有搭手的意思不由大声招呼,仆人们连忙赶来,原以为抱着是谁家姑娘,走近一瞧没成想是一身材精壮的男子,看少爷额头的沁出的珠子三下五除二的把蓝河怀里的叶修的接了去,蓝河没了负担也没了气力,由着下人搀扶进了府。



蓝家老爷夫人差人来问,蓝河只答是山中偶遇的酒友不胜酒力,自己先行带回蓝府安置。



叶修醒后察觉身处异境,想着不多时前还在山中怎的一觉醒来天被地床的就成了绫罗绸缎,还没等他起身查看,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进来的不是蓝河还是谁。





——未完——


我没有坑暗恋的故事,就是先换个心情,好想写叶蓝洞房花烛夜啊~



评论 ( 1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