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贵的茶蛋

【叶蓝】柠檬微酸

OOC我的


蓝追叶



都说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蓝河觉得这句话用在自己身上真是抬举他了,他藏不住的又何止是喜欢,想要装作若无其事也是不容易的。小说里告白被拒后,主人公故作潇洒地笑着说不在意,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一片云彩地转身,管他最后是笑还是哭,临阵当前老子就得输人不输阵!蓝河深以为然努力地牵动面部肌肉想要拉扯出一个笑容,却折腾的自己鼻子酸酸的、眼睛也酸酸的,险些关不住泪腺的阀门当场表演一个泪洒街头,太没出息了,难过之余蓝河还想象了一下自己眼泪鼻涕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画面,真的太没出息了。


他吸了几下鼻子,轻低下头缓慢地深呼吸一口,将差点崩堤的情绪重新压抑住,这才重新抬头看着叶修


“叶……”只一个字便戛然而止。


不行了,不过是对上这个人的眼睛,就能轻易推倒自己所有的心理建设,从喉咙里飘出去的一个音节轻飘飘的落到两个人耳朵里,沾染着不甚明显的哭腔,说不下去了,这是在干嘛呢?他又不喜欢你装给谁看呀,多蹩脚的演技这个人他又不瞎又不傻,多余的表演矫情给谁呢?想要故作潇洒却连伪装的大度都给不起,但无论如何呀也想在你面前守住最后一点颜面,今天丢的人已经够多了,就把这剩下的最后一点点留给我吧。


沉默是金诚不欺人,蓝河张了张嘴只是说了声对不起,快速起身对着叶修抱歉地鞠了一躬,继而拉着长凳旁的行李箱仓皇而逃。轮子转的呼啦啦的响,三番两次撞上蓝河脚踝,这人三四五步一踉跄,裤脚上蹭的都是灰,也没让他停下脚步,好像停下来就走不了。


年轻人转身的速度太快,只一会儿已经跑开很远,叶修看着青年的背影有一瞬间想把人留下来,却也只是叹口气,何必呢,既然没这个意思就别给人留念想。


收到蓝河消息,说是休年假要来H市旅游问可不可以来顺便拜访兴欣,叶修表示热烈欢迎顺带打趣蓝河屁大点事还要打报备,想来过来呗,免费参观,参观结束直接办理入职手续。不出意料地换来对方一句滚滚滚,之后叶修扔给蓝河上林苑的地址和陈果的联系方式后转头回到网游大杀四方。在叶修看来两个人因为十区的关系还算聊得来,偶尔抢boss碰见了还能聊上几句,比起对待其他公会玩家多了几分人情味,不过也只是这样了。


吃晚饭时叶修和大家说了一声明天蓝河要来的消息,陈果对这个在第十区经常开小号帮忙打理兴欣公会的卧底很有好感,热心地询问要不要安排人去机场接机,叶修扒着碗含糊地说“不用了吧,你看咱们兴欣老魏包子他们都是自己摸过来的,蓝河有手有脚脑子不笨自己能行的。”


陈果气极,无奈自己没有蓝河联系方式,荣耀里对方也不在线只能作罢,却还是恶狠狠地对着叶修说“来者是客,老魏包子自己人不用讲究那么多,客人好歹意思一下吧!”


“嘿,老板娘我当初第一次来兴欣的时候也是客人,怎么没见你去接我?”方锐及时接了一句。


“我……我……被你们气死了!”说起来那时候方锐过来兴欣考察也确实算是客人,但兴欣那会才刚起步哪比得上现在可以专门安排人手去做接待,如今被方锐这么一提倒真显得自己对他招呼不周,陈果被噎了回去发了一通火索性不管了。


因为不知道蓝河的航班,陈果最后还是没有安排成人去接机,只是定好了酒店包厢准备给人接风洗尘,蓝河下了飞机后给陈果的手机去了个电话,说明了大概几点到。上林苑是所高档小区安保措施严密,设有门禁外人进不来,陈果卡着点准备下楼去接人,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认识蓝河,转头去问叶修知不知道蓝河长什么样,叶修也没见过蓝河,但声音总归是熟的,于是揽下接人的活自己下楼去了。


说来也巧,叶修刚到小区门外就看见一辆出租停在自己面前,从副驾驶下来一个小青年长得白白净净的,一见着自己眼睛都发光了一脸的意外。哟,不会这么巧吧?叶修笑到。


“蓝河?”


“是我是我,我没想到叶神你会亲自下来,太意外了。”神游的小青年瞪大了眼睛,一脸不敢置信,直到司机从后备箱里把行李拎出来送到他身边才回神似的反应过来。


“多稀罕啊,我下来接个人有什么想不到的,蓝河大大就是喜欢一惊一乍。”说着,出于礼貌伸手去接蓝河的行李箱。却见蓝河突然一个反应向后退了一步,连头带手的摇的跟个拨浪鼓一样,嘴里不停念叨“没事没事,不麻烦您,我自己来,自己来。”


叶修也不跟他客气,果然让他自己来了,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用眼神询问蓝河介不介意,蓝河摇摇头示意叶修随意,后者干净利落地点燃叼在嘴上,猛吸了一口再缓慢吐出,烟头的火光从零星点转瞬变成了明亮,紧接着又被燃烧后的烟灰遮盖住,滤嘴从唇间流转到指间,手腕轻轻地翻转食指点在烟上,细碎的烟灰从空中落下又重新露出藏在之下的明亮火光。这双手好看极了,总能轻易地贴住别人的视线,蓝河忍不住盯了上去,看着它拿烟、点烟、抖烟灰,再平常不过的动作此刻像是在高清慢速的镜头下将每一个细节呈现在蓝河眼里。心里藏着旖旎的心思看什么都心虚,蓝河的视线跟叶修的手指游走过他的唇角,喉结,然后是肩膀,再往下是腰身,或是察觉自己的视线太过大胆蓝河情不自禁干咽下一口空气,脸上发烫地别开视线,目视前方。


感受到身边人的紧张,看着蓝河跟个炸毛的小动物一惊一乍的,叶修有意开口道“别怂啊蓝河大大,荣耀里我虽然能把你随便按在地上摩擦,可线下不行啊,再说你网上也没少叫我滚滚滚,这会怎么老实起来。走吧,老板娘订好了包厢,等会回去把包放着咱们就去吃饭啊。”说完伸手拍了拍蓝河肩膀,感受到青年的僵硬不由发笑,又上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毛茸茸的还有点喇手。


蓝河没想到叶修突然来这么一下,刚刚心里还在为之惊艳的双手,此时携带着主人的体温停留在自己头上,摩擦着头皮 舒服极了,像细微的电流穿过身体,万分紧张的心情呼应着躯体的颤栗,肌肉的抽动就隐藏在皮肤和骨骼之下,血液在沸腾、激素在飙升,大脑却下达指令要求装作八风不动。理智与情感分离各自为战,在天平两端来回拉扯,好喜欢这个人,喜欢到不再满足隔着屏幕接触,见见他吧,能看一眼也是好的,想听到他的声音,是有温度的,不需要借助电流将一句句简单的话分解成信号再一遍遍转码,见见他吧去见见他吧,陷入爱情的人总是容易受到蛊惑,说什么荷尔蒙的影响都是满足私心的借口,我真的好喜欢你呀。


叶修当然不知晓身旁这个人对自己留存着是什么样的心思,只当他是太过紧张,简单的安抚后并不多言,沉默却将外界的动静放大,即使不说话蓝河仍旧清楚地感知到叶修的每一个动作,连带着呼吸都清晰可闻。“砰!砰!砰!”心脏在胸膛里欢悦跳动,满心满腔的都是他,蓝河觉得自己快要管不住这颗心了,似乎要冲出来奋力地向叶修扑去。太危险了,这样轻易地决定过来,好像高估了自己的自控力,太糟糕了!多想告诉你我是如此喜欢你,想跟你牵手、想拥抱你、想亲吻你、想和你纠缠余下的每个日日夜夜、想你的眼中只有我、想你也喜欢我,我想,你是我的!只是情感叫嚣的再厉害也不过如同层层岩石下的熔浆,只能在地心深处翻滚,灼烫着内部的每一处皱褶,哪怕一二也不敢显露半分,唯恐一丁点的火花也会迸溅到心尖上的人,你这么好,我不舍得。


怎么办呢,碰上你我总是犹豫不决,就在昨天按下回车键后,蓝河已经开始后悔,想要撤回聊天记录时,对方已经秒回了信息,还没有看清内容整颗心就已经被甜蜜裹住,这可如何是好呀。直到在见到叶修前蓝河还在思考要不要找个借口溜了,想见你是真的,不敢见也是真的,真的见到了所有的踌躇又会被新的不安替代。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的人在身边自己还有空胡思乱想,还是忍不住又将视线偷偷地挪了回来,低着头从发丝之间用余光偷看,却又不知不觉地偏转角度,恨不得把对方每个细节都印在眼里,贪心又懦弱,左顾右盼暗自喜欢。



_未完_

超级开心,谢谢每一个喜欢过我的文字的朋友。


评论 ( 12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茶蛋 | Powered by LOFTER